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Financial Problems are Endogenous

斯科特·萨姆纳

2023年6月13日

许多学者认为金融危机是影响商业周期的外生冲击。我认为,大多数金融危机实际上是内生的,是由商业周期引起的。很少有证据表明金融危机会对产出产生很大影响,除非银行倒闭导致货币囤积,而中央银行由于盯住黄金价格而无法完全应对。20世纪30年代的银行危机是1929年开始的经济萧条的结果,而2008年末的后雷曼危机则是2007年12月的经济衰退的结果。

史蒂文·凯利(Steven Kelly)在推特上指出,美国最近的银行业问题发生在西海岸,而西海岸是美国表现最差的地区(因科技企业裁员而受影响)。

“银行突然挤兑往往被定性为非理性恐慌的自发行为。但我们看到的是,它们与商业周期息息相关。2023年,西海岸的银行挤兑潮与西海岸的商业周期密切相关。”

早在3月份银行业出现问题时,媒体就纷纷报道等待已久的经济衰退(由于美联储2022年的“紧缩货币”政策,经济衰退已在意料之中)即将开始。毕竟,2008年的经济衰退似乎在雷曼倒闭后立即变得更加严重。(实际上,经济衰退在雷曼倒闭之前就已经严重了,但由于数据滞后,人们直到几个月后才知道这一点。)

三个月后,我们仍在等待经济衰退。

人们之所以不断做出错误的预测,是因为他们使用了错误的模型。高利率并不表明银根紧缩。金融动荡主要是经济疲软的结果,而不是原因。

美国最终会经历经济衰退。但只要美联储继续试图防止经济衰退,经济衰退的确切时间在很大程度上就无法预测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小草学社

小草学社

158篇文章 8天前更新

路乾,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副教授,美国马里兰大学经济学博士

文章